第十二个女巫

焚情·五

*阿念。


“喂!白头发的,你留下。我有话要跟你说!”


看那人要走,阿念暂时放弃了将双手从绳索中挣脱开来,她抵着身后的木桩努力站了起来,往帐外蹦跳了几步,姿势算不得优雅。


那白衣白发的男子果然停下了脚步,他微微侧身,面具下的眼神仿佛也粹了一层薄薄的冰,朝她冷冷地射了过来。


心脏因为恐惧而怦怦直跳,阿念没有退缩,她大胆地迎上相柳的目光,无师自通地尽情发挥自己嘴毒的一面,


“士兵们缺吃少穿,将军竟还有心思谈情说爱。也是,不敢告诉他们复国无望,又迫于恩义,只得一日日一年年,把这些人族拖到老死。”


她环视四周,路过的士兵看向她的眼神已是充满了愤怒,只是碍于军纪才没有冲上来。


“依我看,你们还不如早些收拾收拾各自逃命去,岂不好过在山中东躲西藏,虚耗这一生?”


她勇敢而飞快地说完这一通,周遭已是安静地可怕。没等她看清相柳的表情,一阵疾风夹杂着细雪瞬间移到了她面前。纵然有灵力抵挡,阿念还是被锋利的雪片割伤了脸。

一路折腾下来,她手脚被缚,额头沾了一些被汗水沁湿的胎发,反而更显得生机勃勃。她脸上细嫩的皮肤,头上柔亮的黑发,不甚显眼却贵重无比的衣饰,无一处不彰显着她平日里养尊处优的生活状态。


她不去看周围士兵仇恨的目光,只专注地看着眼前人,仰头颤抖着轻声说道:


“九头妖,你们想要的,我高辛忆可以给。”


***


事情还要从三天前说起。


回春堂的医师玟小六找到玱玹,要求海棠向被她侮辱打伤的中年男人道歉。玱玹不久前与小六一见如故,况且对那人来说,皮肉伤倒是其次,被一个女人这样欺负也许会让他后半生都抬不起头来。他将海棠叫了出来,后者得了主人的默许,当着众人的面不情不愿地道了歉。


原以为还要费一番周折,阿念没有想到,叛军会以这种方式对玱玹出了手,撸走她的不是别人,正是与哥哥交好的那位医师。阿念受制于人,却不哭不闹。小六觉得她安静地有些奇怪,加之心有愧疚,将人交给相柳就离开了。


阿念终于等到了她一直想要的机会。只是,这场谈判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


关于叛军的传闻,她在五神山时也听了一些,神农战败,共工带领残部躲进深山,面对轩辕和高辛两方夹击,叛军被消灭只是时间问题。按理说,她以高辛继承人的身份来与叛军结交,他们应该欢欣以待才是。


“粮草,药品,盔甲,武器,请问这位高辛帝姬,你能给哪一样?”


周围的士兵退地远了一些。听了阿念一番唇亡齿寒的陈述后,相柳轻抬眼皮,已将阿念打量地清清楚楚,他并未对她的身份和来意而感到惊讶,而是垂下眼睫,不带任何情感地将谈判的筹码抛了出来。


阿念闻言,脸蛋顿时涨的通红。是啊,此时的她,不通治国韬略,手中亦无实权,跟她这种全凭一腔孤勇,实则不知所谓的继承人对话,还不如跟表哥周旋周旋来的实在些。


适时远方山林中隐约有火光攒动,相柳眉头微蹙,走到阿念跟前,目光盯在她脖子上,那白皙的皮肤上,有一块小小的红痕。


他不知想到什么,低低笑了一声。


“呵,不过如此。”


这意味不明的笑声落入阿念耳中,好像在赤裸裸地嘲讽于她。阿念警觉地捂紧领口,刚要发作,却感觉脖子一凉,转眼间那块百岁生辰时父帝送给她的暖玉便连着红绳一起落入到相柳手中。


“我从不跟废物做交易。”


扔下这句不带任何情感色彩的话后,相柳转身跨出帐外,阿念又想追上去,士兵伸出刀剑将她拦在账内。想好的说辞全都抛之脑后,阿念急道,


“五年!我用我的将来,和你赌!”


“怎么?大妖怪相柳也会怕自己活不到五年之后吗?”


然而,任她如何大喊挑衅,白发九头妖还是一去不复返了。








谢谢手邀明月披星辰这位姐妹,她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却还给我的糊文留下一颗🍬🥺我不管这就是爱

评论(24)

热度(2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